cat跳进小哭包坑

一发完结党 实力拒绝BE 吃糖产糖

【楼诚】明福尔摩台探案记

#观国剧盛典三兄弟跳舞后的脑洞
#写到一半被椅咚帅出一脸血,于是强行给椅子加了戏份
#台丽在番外里。曼丽我爱你!


上篇 明福尔摩台的日记
‪一九三八年八月十四日 周日‬ 晴
今天回到巴黎。
今天很特殊,虽然一早告知了行程,但阿诚哥不仅没去接我,还特别晚才回家。
不过,最特殊的还是我的重大发现:阿诚哥身上有香水味,而且还是女士的!
大哥说,阿诚哥最近交了个女朋友。
这可真是大新闻。我还以为阿诚哥这辈子都不会开窍了。
阿诚哥红着脸不承认。哈哈。我懂,初恋嘛,有点儿害臊也正常。
大哥嘱咐我保密,先不要告诉大姐。还夸我长进了,观察力敏锐。
难得大哥夸我,真开心。
和阿诚哥要女朋友的照片看,他臭着脸说有也不给我。大哥就顾笑,也不给我帮忙。
宝宝不高兴,宝宝决定了,要一定要搞到阿诚哥女朋友的第一手资料,让他知道知道宝宝的厉害。
这个计划就叫“捉奸计划”吧!

‪一九三八年八月十五日 周一‬ 晴
今天去学校注册。又是大哥来接我。受宠若惊。
阿诚哥没来,大哥说他约会去了。
大哥亲自接送,估计也有最近那起凶杀案的缘故吧。我回巴黎那天,有个汉奸叫人捅死了。当胸四处致命伤。那场面,太帅(好像并没有哪里不对
大哥说不管怎么样最近要注意安全。
可是大哥并没有留下零花钱。想念阿诚哥。

‪一九三八年八月十六日 周二‬ 晴
大哥一早来电叫我去他家,说今天要尝尝我的手艺。我相信阿诚哥不会袖手旁观,所以放心大胆的去了。岂料阿诚哥居然不在家。呜呼哀哉。
给大哥下了一碗阳春面,大哥挺高兴,说已连吃两顿外卖,只要不是外卖都好吃。
约会约的一日三餐都不着家可不像阿诚哥的风格。我对他的女朋友更加好奇了。
和大哥要零花钱。他问我阿诚哥平常怎么给。我说估计怎么得给200法郎起吧。大哥当场石化,然后说没钱养不起我让我快走。
欧也明格朗楼。哼。

‪一九三八年八月十七日 周三‬ 晴
中午去大哥家。吃阳春面。
晚上大哥不让我走。吃阳春面。
有点想报警找阿诚哥了。

‪一九三八年八月十八日 周四‬ 晴
梦见大姐和阿香了。饿醒。
拼了再做一天面,今天还是冒死去大哥家找阿诚哥(要零用钱)。
谢天谢地今天换大哥不在家。阿诚哥做了一桌我爱吃的。开心!
趁他去洗手,到他房间里外外检查了一遍,一点女孩子的痕迹都没找见。
被阿诚哥发现偷进他房间。打不过他,于是今天的碗全归我洗。
再接再厉!本宝宝是不会气馁的!
记账:临出门前,阿诚哥给零花钱500法郎。

‪一九三八年八月十九日 周五‬ 晴
今天计划跟踪阿诚哥一天。可惜失败了。
我起个大早,到大哥家门口蹲守。阿诚哥出门后,走了两个街区,进了一家面包店,结果进去了好久也没出来。我刚说走进去一探究竟,就碰上他从里边拎了一袋子面包走出来。他热情的介绍这家的法棍好吃,还硬拉着我进去买了两根。
举着法棍回家。
今天行动失败。明天继续!

‪一九三八年八月二十日 周六‬ 晴
今天继续跟踪!
阿诚哥依然是出门后直奔面包店。我还以为他又要买好久,结果一晃神的功夫,他就直奔我藏身的拐角,问我在做什么。我只好说也是来买法棍的。
又买了两根法棍回家。

‪一九三八年八月二十一日 周日‬ 晴
天是晴的,我的心情却是一场暴风雨。
今天的跟踪成功了。可是我看到的却是大哥搂着阿诚哥跳舞。啊啊啊啊啊!
现在脑子很乱,我还要想想。


一九三八年八月二十二日 周一 晴
今天不想记日记。
以后都不想记日记了。

一九三八年八月二十六日 周五 晴
这两天没有认真写日记,今天统一补起来吧。
今晚在大哥家吃法棍全席。法棍蘸肉汤,法棍三明治,法棍披萨,法棍沙拉,还有法棍布丁。
大哥说:“阿诚最近吃法棍上瘾,一天三顿不离,可苦了我了。”
阿诚哥说:“我已经很努力的换花样了啊。明台,你觉得怎么吃比较好吃?”
我觉得自己都快神经病了,只有努力的往嘴里送菜,避免细想对话中的深意。
吃饭中,聊到开学典礼后的例行舞会,大哥说阿诚哥舞跳的太差,最近一直在给他突击开小灶。后来不知怎么的谈起了前两天的事情,说两个人帮阿诚哥的女朋友看公寓,看中了一套小洋房,那个房子这样好那样好,阿诚哥各种喜欢,兴致起来,还拉着大哥在房子里跳了两步。不过很可惜,最后阿诚哥的女朋友没有看上那套小公寓。
本宝宝结合之前获取的信息,总结了一下,事情的真相应该是这样的——
阿诚哥交了女朋友所以身上有香水味。他请大哥帮忙看公寓所以才和大哥一起出现在那个洋房里。他正在学跳舞所以拉着大哥即兴跳了一曲舞。
嗯。合情合理了。
想来也是我搭错线,看到大哥和阿诚哥在一个陌生的公寓里跳舞,就往奇怪的方向想象了。
阿诚哥今天大方了许多,还拿了女朋友的相片给我看,还说以后有机会要带我见见她。
最后大哥开了留声机,叫我搭个架子,陪阿诚哥练两步。跳过之后,我发现男的和男的跳舞很自然嘛,真不知道为什么那天看见就那么多想象。
总的来说,一切都真相大白了。我的“捉奸计划”也圆满完成了!
以后终于可以好好写日记了。
记账:临出门前,阿诚哥给零花钱500法郎。

下篇 大白之真相
一九三八年八月二十六日 周五 晚十点半
“明助教,大手笔啊。”明楼捂着胸口抱怨,“照这么给法,我真得天天吃法棍了。”
“明教授,别哭穷了,这就当是给明台的封口费吧。”明诚将钱夹塞回明楼的马甲内袋,顺手将衣服轻轻抚平。
“也是,也是。”明楼点点头,又优雅地做了一个邀请的动作。“这两天他确实没动作了?”
“嗯,一直挺老实。”明诚握过明楼的手,两人缓步踱到小客厅的中央。
“不要放松警惕,这段时间还是要严密注意,不能让他在那个公寓附近再出现了。”明楼颔首致意,随后一手搭腰,一手轻抬,做个起势。
“是。上次确实是我疏忽,以为有了前两天的教训,他不会再来跟我。没想到他还敢来,而且跟踪的更小心。”明诚回礼,一手举起与明楼交握,另一手在明楼肩头略停了停,顺衣褶轻抚臂膀,最后也落在明楼的腰间。
“这方面他倒是无师自通。”明楼先起一步领舞,“这本身是一次简单的转移行动,结果横生这么多枝节,应该好好反思。”
“是。”
“先说说你的问题吧。”
“现在?”
“怎么,你对上级的工作安排有什么意见?”
留声机里的音乐还在继续。
你退我进,轻摇慢摆。
“此次行动的第一个失误,是从车站接到包裹后,没有立即发现尾随的暗哨。”悠扬的乐声中,明诚音调沉稳,语速均匀,不像是正在跳舞,而是在黑板前读第二天的讲座通知。“发现以后,吸引对手入死胡同,成功清除。但这也给了对手反应的时间,以致不能一击致命。”
“当胸四刀,确实难看了些,还好现场处理的不错。然后呢?”
“因为发生意外,经紧急请示上级,暂停转移,将包裹带往在安全屋,听候下一步指示。当晚明台抵达巴黎,因为报纸一定会按凶杀报道案情,我担心不出现会引起他的怀疑,所以还是按原计划回家。近身搏斗过程中沾染了较重的血腥气,虽然衣服能换,但为保万无一失,使用了香水作为掩饰。这也是我的第二个失误。明台被香水味吸引,对我穷追猛打,为隐瞒我的行踪,上级临时发挥,编造了一个我有了女朋友的故事。”
一进一退,一退一进,两人转到客厅门口。明楼一步紧跟一步,将明诚顶在墙上。明诚退无可退,亦无意再退,倚墙含笑相邀。明楼就势用力一搂,深深地索了一个吻。
“借一步,”他低声说,“我关个灯。”
顶灯熄灭了,只剩茶几上的读书灯懒散地透着旖旎的光,衬着月色星星点点落在玻璃台面上,映出一宽一窄两个侧影。
“这次的包裹是一位投诚者的女儿。”舞步又起,明诚继续汇报道:“这位小姐对行动的具体情况并不是很了解,因此住在安全屋内,对日常起居饮食有许多超出常规的要求。为防止再发生其他意外,我尽量按她的要求采办饮食器物,同时等待转移命令。”
“那两天,你的上级不是吃外卖就是吃明台做的白水煮面,几乎要饿死。”明楼捉起明诚的手放到自己的马甲下,“你瞧瞧看,肋骨都饿的突出来。”
“后来,上级接到了新的指示,包裹于三天后转移。上级通知我换岗,我在家留守,上级去出外勤。”明诚顺势脱下明楼的马甲,轻搭到椅背上。
“上级虽然吃上了饭,但发现包裹确实难缠,就宁愿吃白水煮面也不要出外勤了。”明楼的手指划过衬衫领口,摩挲着顶端的扣子。
“可是,接下来的两天,我按计划出门,都遇到了明台的跟踪。经过分析,我认为明台是对我的女朋友感兴趣,而不是对我的身份有什么怀疑。经向上级请示,我假装买面包,同时掩护上级出发前往安全屋。”明诚微微侧过头去,露出修长的颈线来。明楼并未急于攻城略地,只低了头,拿鼻尖有一下没一下的虚点。
“终于熬到送货,上级亲自护送包裹到车站。我随后出发清理安全屋。没想到明台竟一路跟踪到安全屋外,而且被他看到上级正在进门。再想引开他已经来不及,只能硬着头皮进屋汇报。”明诚修长的手指探进了明楼的衬衣,蜿蜒上下。
“你的上级当机立断,决定以跳舞吓跑明台。明台果然匆匆离去,安全屋得以成功清理。剩下的就是确保打消明台所有疑虑,避免他再生好奇,前往安全屋。”
“总之,一切顺利,任务圆满完成。”
留声机早已停了声响,明楼一带一放,将明诚推进茶几旁的高背餐椅。
须后水的味道像是引线,不紧不慢地撩着。
“这就汇报完了?”居高临下,虎视眈眈。
“上级还有什么想了解的?”似嗔似笑,欲拒还迎。
“香水的事情我不追究,照片又是怎么回事?”耳鬓厮磨,心痒愈发难挠。
“小姐非要留一张相片给我,作为这几日照顾的感谢。”布料交叠,西裤摩挲作响。
“我顺水推舟,拿来给明台圆个故事。现在故事圆完,便再无用处,正打算上交组织。”手腕翻转,已将照片送到明楼眼前。
“然后呢?”
手起灯灭,黑暗中,眉眼相对,吐纳相交。
“听凭上级发落。”

番外一 明福尔摩台的新发现
“经理,刚才来面粉厂找你的,是你大哥和阿诚哥?”曼丽八卦地问明台。
“是啊。”明台说。
曼丽点点头,若有所思。
“怎么?没有引见你和他们正式见面,不高兴啦?”
“那倒不是。”曼丽说,“我只是在把看到的他们和你日记的他们做个比较。”
“下回能不能别乱翻我东西?再说我的日记都是我自己的流水账啊。吃什么,喝什么,花了多少。哪里写他们了?”
“你还少写了啊?”
“那你说说,都写什么了?”
“写他们各种恩爱啊。比如住在一起啦,比如没事跳个舞啦,比如一起忽悠弟弟啦。”
“……我哪里被忽悠了!”
“你不是要捉奸吗?结果撞到了他俩是吧?可你还坚信他们是在帮那个'女朋友'看房,对不对?”
“不对不对,后来阿诚哥给我看那个女孩子的照片了!”
“我问你,后来你见着她了吗?她叫什么名字?多大啦?家是哪儿的?”
“……”
“就一张照片就让你'结案'了,这还不叫忽悠?”
“!!!”
“经理?组长?明台你醒醒啊!”

番外二 大姐的包包
一天,明镜从外边回家。明诚觉得明镜的包包很眼熟,不禁多看了几眼。
“大姐,你这个包包是哪里买的啊?”
“真是奇了,你竟会注意到这个。”明镜宠溺地拍拍包包。“别人从法国代购来的。这是1938年的限定色呢。”
一说1938年,明诚记起来了。当年那个转移任务,“包裹”要死要活的闹脾气,非要出门去买这个包包不可。他没办法,同意替她跑腿,转了好几家百货商店,磨破了嘴皮,用尽了美男计,差点给店长跪下才买到了一个。后来“包裹”要送他照片,主要也是感谢他买这个包包费的功夫。
“这个包包很贵吧?”明诚记得当时直接签的支票,回家后明楼看到那个金额,肉疼的差点昏过去。
“贵啊!估计够明台上十回港大了。但是好看呵。”
“这样贵的包包,总量应该很少吧?大姐怎么确认代购到的是正品呢?”明诚暗想那还真是涨了好几倍,所以十分关心大姐有没有花冤枉钱。
“这个嘛,每个包包都有购买人身份登记。这个包包的购买信息保存的很好,购买记录和小票都在呢。你看,我这个包包啊,是在1938年的八月份让一个叫 Qing Ci的人买下来的。名字怪怪的哦,不知道是不是中国人呢。哎阿诚?阿诚你怎么啦?!”

—完—
















完工噜!!!今晚可以专心看椅咚了欧耶!

评论(5)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