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跳进小哭包坑

一发完结党 实力拒绝BE 吃糖产糖

【楼诚】阿香的毕业大戏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戒指

#跨年夜被多才多艺老干部红衣红裤凯凯王和十年之约逍遥哥哥联手炸成齑粉后的脑洞
#结尾有一丢丢天台


#大家慢慢看我继续去天上飘着了白白



吃过早饭,明镜放下筷子,轻咳一声。

明楼、明诚、明台皆知这是大姐要发言的意思,纷纷放下碗筷,正襟危坐。
“阿香,你也坐下。趁现在人齐,我来说个事情。”明镜说。
“你们三个去法国读书的时候,我看阿香天天在家闲的无聊,就给她报了个夜校。现在你们回来了,阿香在照顾好家里的前提下还要兼顾夜校的学习,非常辛苦。前两天我去给阿香参加家长会,先生说我们阿香非常努力,但是最近进步的速度明显放慢。如果要顺利毕业的话,现在还要多下些工夫才好。我希望咱们姐弟四个都能参与进来,为阿香的顺利毕业出点力,你们都同意吗?”
“那是自然。”明楼第一个抢答。“阿香,你看看是需要哪方面的辅导,都告诉阿诚。只要阿诚会的,他一定知无不言,随叫随到。”
“是啊,阿香你有什么需要的就和我说。”明诚热情地说,餐桌下狠狠踩了明楼一脚。
“别拿阿诚当挡箭牌。都得参加。”明镜的音调拔高了半度。
“是,是。阿诚不能辅导的,明楼一定尽力。”
“阿香,阿诚哥搞不定的来问我啊。说不定我比大哥辅导的更好。不过,也没有什么是阿诚哥搞不定的问题吧。”明台插嘴。
“好了,都别想耍花样。阿香需要的并不是文化课辅导。阿香,你自己说吧。”
阿香起身。“谢谢大小姐。大少爷,小少爷,阿诚少爷,谢谢你们愿意帮助我。其实我在夜校,学的是表演专业。”
“……”
“我们就要开始准备毕业大戏了。我想请大家帮我对对台词,对对戏。不会很麻烦的!”
“好了,都听清楚了吧?阿香对我们这个家庭的贡献是有目共睹的。现在她需要帮助,你们谁也不许推诿。都认真一点准备,今晚就开始排练!”明镜说完起身离席,留下三兄弟面面相觑。

当晚,明公馆。

阿香:罗切斯特太太
明楼:牧师
明诚:罗切斯特先生
明台:简爱

“爱德华·罗切斯特,你愿意娶简·爱为妻吗?”
“我愿意。”
“简·爱,你愿意嫁给爱德华·罗切斯特吗?”
“我愿意。”
“爱德华,简,你们好。”
“伯莎?你怎么来啦?!”
“怎么,我的先生结婚,我不该来吗?”

“停停停。阿香,注意,你演的是个疯子,疯子!语气要癫狂!癫狂!明台阿诚,你们认真点儿,明台你没有台词就可以走神吗?好好站着行不行?能不能别东张西望的?阿诚,感情要充沛,语气的转变要强烈,见到你太太的时候,那种惊讶,哎呀!要出对比,好吧?明楼,你这个牧师也给点感情,像个木头似的戳在那做什么呀,我看你给日本人做演讲的时候,不是挺能装的吗?投入,投入一些,好不好?来全体都有,再来一条。”
“简!嫁给我吧!!!”
“哎呀阿诚,不是让你叫唤,是感情,感情!再来一条。”

“大姐,能不能换个剧本?我不适合演这个角色啊!”简·明台·爱苦着脸说,“这个角色我驾驭不了!”
“大姐,我,我也驾驭不了,我也想换。”爱德华·诚·罗切斯特附议。
“又没有叫你们上台去,只是帮阿香对戏。你们这么个敷衍法,阿香怎么入戏啊?你们是不是非要看阿香不能毕业?!”
“大姐息怒……”
“大姐息怒……”
“再来一条!!!”

第二晚,明公馆。

阿香:罗切斯特太太
明楼:简爱
明诚:牧师
明台:罗切斯特先生

“爱德华·罗切斯特,你愿意娶简·爱为妻吗?”
“我愿意!简!做我的太太吧!来吧!”
“简·爱,你愿意嫁给爱德华·罗切斯特吗?”
“我愿意啊!愿意!”
“爱德华,简,你们好。”
“伯莎?你,你别冲动,你听我解释。不不不,你先和我解释,你怎么来啦?!”
“怎么,我的先生结婚,我不该来吗?”
“伯莎,你们家就是一窝骗子!我是不会爱你的!”
“不,我不相信你的话!”

“停停停!”明镜喊。
“阿香,你这副撒娇的样子,哪里像个神经病?你们三个!哪个叫你们乱改词!”
“大小姐,我实在找不到感觉啊。”
“大姐我觉得罗切斯特先生的词太死板了啊,演技都没地儿发挥了。”
“明台你还学会犟嘴了?!还有阿诚,你今天演的是牧师,不需要撩妹儿,低音炮收起来,严肃,严肃好吗?明楼我就不说你了,你是新娘子,站好了别上蹿下跳的行不行啊?”
“大姐,我们又不是专业的,再说我和阿诚还要上班,能排出来的效果确实有限嘛。要不,我去请几个业余演员来给阿香陪练?费用我出。”
“是啊大姐,我面粉厂业务也很忙的。”
明镜将剧本往桌上重重一拍,“都忙得很是吧?好,明楼和阿诚,你们俩现在就打电话告假,明天不用去上班了。明台,我不管是面粉厂还是跳舞场,你哪都不许去,就给我在家排练。什么时候阿香的表演能过关了,你们仨再出门吧!”
说罢,明镜头也不回地回屋去了。

明楼和明诚迅速交换了脑电波:绝不能被禁足。首先,任务已经下达到明台小组;其次,后天是最好的机会,不管怎么样,明台都必须参加日本领事馆的晚宴,否则,大事休矣。
“那个,”明台也凑过来,“大哥,我后天晚上,有很重要很重要的同学聚会啊。早就跟同学约好了,绝对不能失约的呀。阿香的事,要不咱仨合计合计?”
“恐怕这次是糊弄不过去的,得想个让阿香入戏的法子。要不光咱们投入,大姐也不会放咱们走的。”明诚提醒道。
“其实说起来,我倒有个好主意,你俩要能按我说的做,能保阿香过关,大姐满意,咱仨解套。”明楼胸有成竹。
“行行行,都听大哥的。赶紧吧!”明台摩拳擦掌。

第三晚,明公馆。
阿香:罗切斯特太太
明楼:罗切斯特先生
明诚:简爱
明台:牧师

“我没有放弃/也不会离你而去/哪怕要分开/我依然等你/我全心全意 等你的消息/终会有一天/你会相信我/我爱你”

随着牧师的低吟,整个房间都安静了。
“今天,我们在这里,见证一对新人的结合。”
明台身着黑色高领礼服,站在舞台中央。
“站在这里的,是今天的新娘,简·爱。”
明诚着红色西装西裤,俨然新人装扮。
“我们的新娘,有过苦难的童年,有过坎坷的情史。她挨过欺凌,但没有屈服于命运;她蒙过欺骗,但从未背叛过内心。今天,她与新郎消除了所有误会,尽释了前嫌,就要在亲友的祝福中结为神圣的夫妻。现在。我们有请新郎,爱德华·罗切斯特先生。”

“在很久很久以前/你拥有我 我拥有你/在很久很久以前/你离开我 去远空翱翔/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当你觉得外面的世界很精彩/我会在这里衷心的祝福你/每当夕阳西沉的时候/我总是在这里盼望你/天空中虽然飘着雨/我依然等待你的归期”

明楼着白衬衫黑礼服出现在二层楼梯口,深情放歌,款款而下。
“爱德华·罗切斯特,你愿意娶简·爱为妻吗?”明台问。
明楼单膝跪地,从口袋里拿出一个戒指盒,“咔嗒”一声打开。
“我愿意。”
“简·爱,你愿意嫁给爱德华·罗切斯特吗?”
明诚凝视着戒指盒,久久的不说话。
终于,取出了里边的对戒,一只戴在自己手上,另一只戴在明楼手上。
“我愿意。”
“爱德华,简,你们好啊。”阿香慢步登上台来,锦衣艳服,浓妆华扮。
“伯莎?你来啦。”明楼平静地说。
“怎么,我的先生结婚,我不该来吗?”不见装疯卖傻,却更为咄咄逼人。
“伯莎,你应当清楚,无论我曾对你许诺过什么,当我知道你我之间的婚约只是一场来自家族的骗局时,我们就已经结束了。”
“不,我不相信!无论婚约背后如何,我相信你对我的感情。我绝不会放弃!”
“感情,也许有的吧。但那永远不可能是爱情。”明楼说。
“爱与被爱,是平等的,是纯粹的。”
“我们之间,永远不可能有猜忌,有怀疑,有试探,有背叛。你与我今天的对话,在我们之间永远不会发生。伯莎,你懂我的意思吗?”
“爱德华,你应当知道,我的家族意味着地位与财富。你也应当想象的到,与我联手,我们将开创一片怎样的天地。难道,你真的要舍弃这一切,只为了一个孤儿?”
“是的,她是一个孤儿,可她更是我此生所爱。伯莎,时至今日,难道你还看不明白吗?”明楼握起明诚的手,一字一句的说:
“婚姻面前。我只会选择爱情。”
“我已经像尊敬的大法官申请,解除我们之间不再有任何意义的婚约。伯莎,你也放手吧。”
“如果我仍要报复你呢?”
“悉听尊便。”
“好!好!”阿香愣了半晌。突然仰天大笑。“爱德华,你等着瞧!”

明镜目瞪口呆。
“大姐,您看还满意吧?”
“你们是怎么排练的呀?演的太好啦!”明镜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都是三位少爷辅导的好。”阿香说,“小少爷的歌太好听了,我一下子就入戏了。还有大少爷和阿诚少爷,演的太真实了!我都要被感动了!”
“好好好,你们三个明天都该干嘛干嘛去吧!”明镜乐呵呵地说。“哎呀,这下我就放心啦,这个角色我们阿香一定稳拿啦!”

是夜。明楼卧室。
“大哥。”
“嗯?”
“戒指盒,我还给阿香了。”
“嗯。”
“戒指,我也还给她了。”
“嗯。”
“明台看见了问我,为什么还给阿香的戒指和刚才你台上求婚用的不一样。”
“那不是废话吗?阿香那个对戒是男戒和女戒,”明楼笑眯眯的喝口茶,“咱俩用的了吗?”
明诚低头无话。
“怎么,不高兴啦?”明楼询问道。
“是入戏太深,联想到自己了?”
明诚摇摇头。
“还是我和阿香的台词,让你想起以前汪曼春的事了?”
明诚摇摇头。
“那是怎么了?”明楼隐约觉得事态有些严重,不由得坐直了身体。
“你换戒指,也不提前和我说一声。”明诚沉默了半晌方答。
“我原也没想换的。”明楼说,可是排练了几次,我就愈发有一种冲动。为什么不好好利用这个机会呢?”
“嗳,真不高兴啦?”明楼见明诚表情未有变化,便说:“今天的事情没有事先同你商量,是我鲁莽了。但我说的话,我的意思,你明白就好。要是你还是觉得别扭,就……”
明楼叹了口气,仿佛下了很大的决心,说:
“就把戒指还我吧。这件事以后都不再提了,行吗?”
“我不是为这个。”明诚小声说。
“那是什么?”
明诚伸出手,掌心里,躺着那枚浑圆精巧的戒指。
“你这个戒指是照着谁的尺寸买的?我手指细你不知道?大那么多我套得住吗?赶紧把金铺地址给我。你说你真行好容易自己买回东西到头来还得我去换。再说这种东西又不是天天戴着你买铂金的干什么?真是的天天说明台败家我看你才是真败家……”

是夜,客厅。
“喂?是老师吗?”
“明台?发生什么事了?”
“也没什么。就是今天,遇到一个和你很像的人……”
“哦?怎么像了?”
“那股子疯劲。特别像你。”
“特别像?”
“特别想。”


—完—

评论(12)

热度(133)